艺术系开展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学习暨教育思想大讨论
发布日期:2018-12-17

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艺术系于12月7日下午组织全体教职工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宋海霞支持。宋海霞书记首先作了动员讲话她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抓紧抓实思想政治工作,明确责任担当实际行动推动教育教学改深入进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教育领域的集中体现,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深刻回答了教育工作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用“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等精辟论述,概括了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

艺术系主任杨思陶教授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把对教育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老师们要全面把握讲话的科学内涵、领会精神实质。要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全局出发,深刻认识教育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认清高校教育工作者所肩负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通过教育思想大讨论,更好地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问题

会后,各专业围绕专业建设规划、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途径等问题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希望全体教职工将学习教育大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结合教学及学生管理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将系部发展推向新的高度。

艺术系全体教职工将以习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和系列讲话精神为引领,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努力推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建设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国内一流的民办本科高校做出积极的贡献。

艺术系 宋海霞/文

党总支书记宋海霞老师支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