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义教育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参观船政文化,弘扬科技创新精神
发布日期:2019-04-09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2019年4月9日在党支部书记严绍典老师的带领下共同来到马尾区船政学堂进行参观。

活动前期严绍典老师在工A-308对党员同志进行活动讲解,并叮嘱党员同志要时刻注意安全活动中期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党员同志了解了船政学堂的由来,船政学堂设立于1866年,是近代中国最先引进西方自然科学教材和近代教育制度的新式学堂。首任船政大臣沈葆桢重视人才培养,强调:“船厂根本在于学堂。”,早期学堂命名“求是堂艺局”后改称为“船政学堂”,分为造船学堂和驾驶学堂,即前学堂、后学堂。船政学堂也培养出一代代伟人,船政学堂培养出了严复,詹天佑,魏瀚,萨镇冰等629位精英,他们分别活跃在中国近代军事、教育、社会,文化、铁路交通等各个领域。学堂后方用切割车间屋架建造的创意建构宣传牌,引用了光明日报的一句话 “一座学堂引领一个时代”,充分显示了船政学堂培养出来的优秀学生为推动中国近代化进程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活动后期严绍典老师就本次参观马尾区船政学堂活动进行活动总结,船政学堂的学风极为严谨,在教学中十分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每个党员也必须在自己的学习中联系实际,时刻保持严谨的学习态度并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明确党员责任,履行党员义务,要时刻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及时改正和弥补不足,做好党员帮扶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服务同学,奉献社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