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加强党的建设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0-13

10月12日,物联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加强党的建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研讨会,支部书记严绍典主持,物联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学习会采取读原文、学原著的重要方法,由全体党员分工不同章节领读《学习纲要》并作解读发言,全体学员对新思想进行了全面系统、原原本本的学习,引导全体学员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理论品格和其中贯穿的方法论,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司法实践、推动法院工作的能力,实现了此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的具体目标。

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支部书记严绍典提出了两点要求:

一、继续抓好理论学习。要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理解新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结合这次学习的内容应用于学习生活中。

二、认真抓好整改。在整改过程中做到整改目标、具体措施、整改方向、时限要求、责任分工“五明确”,对问题清单抓紧整改。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深刻阐述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丰富内涵,认真思考在推进学校开张支部建设时有哪些优势、短板,以及物联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活动应聚焦解决什么问题取得什么实效等问题。对下一步如何开展主题教育,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牢牢把握执行党的决策部署与学习结合这一主线,开展好支部的学习教育活动;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进一步推进物联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学科竞赛促成效的中心工作,服务班级建设;三是紧扣计划目标,切实在学习教育中寻找、解决支部突出问题,为建设美好物联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班级支部提供坚强的指导保障。

在接下来,支部党员将继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为推进学业发展建设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