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日期:2019-09-29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爱国热情、民族豪情,2019年927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在文科楼501会议室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全院三十多名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郗永勤院长主持并讲话。

郗院长首先指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斗志的重要契机,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

随后与会教师分别从各自的亲身经历和视角,畅谈了在当前这个伟大时代,我国各个领域所取得的不斐成就。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走过的光荣历程。歌颂了我国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科技进步、制度创新等方面取得的伟大奇迹,这一个个奇迹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盛大景象。

最后,张斌书记组织大家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国大业》,影片以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筹备为主线,描绘了从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的那段风云岁月,充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不惧艰难的革命精神。整部影片催人奋进,发人深省,短短两个多小时,使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艰难而又催人奋进的岁月中,去追忆那段历史,缅怀远去的革命先辈。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共同感受祖国70年来的伟大变化,重温了经典历史故事和英雄事迹,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广大教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以革命烈士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更好地为应急管理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