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党总支《实施“四平联动”,助推“党建+实践育人”》党建工作品牌成功入选福建省新时代党建品牌
发布日期:2022-03-29

近日,人民网福建频道联合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等单位开展“福建省新时代党建品牌、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中,我院党总支组织申报的《实施“四平联动”,助推“党建+实践育人”》党建工作品牌成功入选。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院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创新型、学习型、服务型”三型党支部为目标,始终坚持“聚焦对标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通过搭建理论领学、实践锻炼、宣传交流和样本示范登“四大平台”,实施“四平联动”模式,促进党员政治素质和实践能力“双提升”,彰显“党建+实践育人的良好成效。

近年来,我院党总支围绕实践乡村振兴背景下三位一体的“党建+实践服务”育人模式的探索,全院师生深入宁德北墘村、仕洋村、洋头村、泉州市霞美镇金山农家学堂、福州永泰县等,围绕“服务屏南乡村振兴”、“构建洋头研学村”“情暖童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助推永泰县同安镇美丽乡村建设”等多领域实践类别,开展涉及拍摄制作、专业培训、爱心支教、红色引领、垃圾分类等多方面实践内容,实践队共计支援和服务了3个乡村、4个单位、5个社区、2所学校、3家企业,在乡村振兴、服务社会、促进社会发展营造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受到国家及地方多家媒体的报道,累计受到中青在线、人民网等国家级媒体报道2篇,地市纸媒或新媒体报道2篇,在今日头条、搜狐、东南网、大学生网报等媒体报道31篇。可以说,通过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校地深入共建已经展现出良性互动的双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