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海岛,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3-14
走进海岛,助力乡村振兴︱师生赴霞浦海岛乡调研
时间:2022-03-14

2021年3月11日13日,受宁德市霞浦县海岛乡领导邀请,阳光学院现代传媒管理学院张其春院长、现代音乐学院黄劭涵院长等师生一行15县政协二级调研员陈培龙海岛乡党委书记叶林茂、海岛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高宪华的陪同下前往霞浦县海岛乡开展以“线上+线下”融合新形式“乡村振兴及文化旅游发展”调研活动。

到达海岛乡后,我校一行人受到了海岛乡领导的热烈欢迎,并在陈培龙、叶林茂等领导的陪同下前往海岛乡大兴坑观景台、西洋岛暗炮连坑道、龟澳沙滩、通乡公路环岛等特色景点进行调研考察。

我校专业师生携带直播器材,讲解如何让现代化科技与海岛乡的独特自然资源相结合,如何对虎牙号进行专业的运营,利用大创直播号、鲸宇直播为海岛乡进行宣传和推广。

在海岛乡的第二天恰逢3月12日植树节,花开锦绣,大地韶光。乡领导干部的陪同下师生来到植树场地,手持铁锹,用辛勤的汗水浇灌树苗。

同日,我校调研团队前往浮鹰岛,先后参观浮鹰岛网红打卡圣地“玉女门”;赤脚感受鹅卵石沙滩所带来不一样的“按摩”体验;参观“海上游击队”营地旧址,聆听了遗址中的爱国将士们的英勇故事,感受海岛乡浓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在浮鹰风电六号风机所在地充分感受了大自然赋予的美轮美奂的自然景观。

3月13日,阳光学院与海岛乡党委、政府开展乡村振兴共建交流会。开展多元化、多维度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研究,相继对海岛乡今后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三天的调研工作圆满结束,海岛乡将与我校围绕海岛乡乡村振兴规划方案制定、文创旅游商品及农特产品包装设计、民宿设计、主题宣传片摄制、旅游宣传册设计、主题文化彩绘项目、共建摄影基地等方面制定合作清单。双方将在人才培养、产业振兴、科研合作、支部共建等方面,共建平台、精准对接、务实合作,实现共建共享、提增效能、合作共赢,不断拓宽校地合作的广度、产学研合作的深度,推进乡村振兴迈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