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16-01-07

阳光学院会计学专业学生党支部有中共党员85人,其中正式党员36人,预备党员49人。支部团结、务实、创新,平时注重对党员的管理、教育和培训,能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工作制度。在党员和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坚持民主集中制,党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落实效果显著,支部所属党员没有发生违法违纪等问题。

该支部2014年响应院党委的号召,把支部建设的目标定位为:以学风建设为主线的党支部。

一、加强思想教育与理论学习

1、阳光学院会计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以育人为本、紧抓思想教育为主要目标。在2014年11月份,组织支部成员学习了福州大学纪委组织的关于全校党员党风党纪的教育活动,全面做好了上传下达的工作,深度提高了党的理论知识与思想高度。

2、该支部从成立至今,一直认真学习和贯彻上级党委的各项文件和精神,不仅组织了党员进行学习和讨论,还在广大同学之中进行了传达与教育工作。该支部还坚持以正确的舆论作学生的向导,积极利用舆论阵地引导学生,深入广泛地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起到先进示范与群体影响作用,受到师生广泛的好评。

二、加大培养力度,坚持发展标准,为党组织输送更多新鲜血液

1、阳光学院会计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努力做好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这是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的基础。

2、该支部坚持发展标准,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

(1)2013年该支部经历了从党员服务站换届到招纳新干事,保证了支部能有源源不断的后备力量。针对干部干事和各班党建负责人开展业务培训和户外素拓活动,确保青年党员业务能力的精准性。

(2)在人事调整方面,该支部保证了80%的党员服务站成员均为中共党员,为日后的发展打下基础。

(3)针对服务群体,该支部党员服务站制定了一套人性化的管理服务模式。各部门分工明确、相互合作。除围绕(支部书记→(站长)→各部门→各班党建负责人→各班级)这条最基本的主线外,还建立了直接衔接站长的反馈机制。从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那刻起,确保做到所有学生都有处咨询,有处查询,有处投诉。确保该支部能够快速且有针对性地完成服务党员的工作。

三、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1、交任务,压担子,努力提高党员的素质。阳光学院会计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学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中充分发挥党员的作用,使党员受到锻炼,提高素质。为学校学生工作做贡献。

(1)在院校党课的学习中,该支部坚持组织集体的党章学习以及相关党课的模拟考试等各项工作。在这些工作中,党员服务站立足岗位,发挥服务育人的基本职能。使得本学年党课的通过率较上学期,均有一定的提升。

(2)该支部重视文明诚信建设中的考风考纪建设,在期末考试时分派党员至各个考场宣读考场纪律,严肃考风,使文明考试的诚信意识深入人心。进一步扩大我党员在校内的影响力。

(3)该支部还组织了走进阳光家教、爱心帮扶的活动。支部成员带头参加爱心活动,学会奉献。进一步提高我党员在校外的影响力。值得一提的是2010级会计学4班学生党支部还荣获福州大学授予的“先进毕业生班级党支部”称号。

2、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1)阳光学院会计学专业学生党支部继续坚持开展期末“一帮一”党员帮扶,抓好责任落实。安排了毕业班同学辅导,期末专业基础课考前辅导。助成绩困难同学顺利通过考试。值得一提的是2011级会计3班会计学专业张宏元同学,成绩排名进步了235名,清考全部通过,进步明显。

(2)开通官方QQ和微博,利用腾讯、微博、学院网站等网络媒体敏锐的抓住新闻消息,该支部把握工作动态加强网络信息宣传,进一步扩大支部的工作影响力。

(3)为确保发展对象民主测评的公正性及准确性,组织党员开展“讲解发展民意测评的要点”活动,委派党员至各班级为同学讲解民主测评的重要性、公正性。摒弃以往“过场子”的民主测评,做到真正的民主,创建和谐氛围。

(4)文明月期间该支部积极响应院党委和院团委的号召。支部党员配合开展“文明校园环境”“检查早餐”“阳光一小时”等工作。在大家的坚持努力下, 文明月期间,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也使得财会金融系荣获文明月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四、加强对基层团组织指导,以党建带团建,努力推进素质教育

阳光学院会计学专业学生党支部还开展了“捐书赠书行”和“证书辅导行”具有特色的支部立项活动:

1、在各高年级支部积极组织宣传党员捐书赠书活动,收集了专业书籍。党员倡导互助共享,整合富余资源,为全系的同学提供了专业的书籍。在捐书方面,该支部共收集涵盖了各类考研用书,会计从业资格证考试用书,初级会计职称证考试相关书籍58册,共省下2065元。而得到的专业书籍全部赠予低年级的同学。

2、该支部还特邀考上华侨大学的14届党员邹丽丽同学返校开考研座谈会,以及邀请专业老师开展CET-4、CET-6模拟考试,使考试的通过率得到提高。(2014年阳光学院会计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也有1名党员考上研究生,29名党员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

阳光学院会计学专业学生党支部是一个积极向上的团体,党支部的每位党员都能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面对新的挑战与机遇,相信他们会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