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级国贸1班学生党支部创先争优制度
发布日期:2014-05-30

成立时间:2013年12月20日
班级人数:45人
现有党员数:13人,其中正式党员4人,预备党员9人

    一、在思想方面
    1、定期带领班级党员温习党章,学习上级发放下来的《习近平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指导文件选编》等相关指导文件,号召班级党员身体力行,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2、班级支部内实行“一人影响周围同学,党员带动入党积极分子,优秀生带动后进生”的原则,实行“一对一”的学习模式。
    3、期初期末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风党纪学习”等的会议,让每个党员对自己自身的表现做出评价,敢于提出自身的不足,并计划整改方案。
    二、在工作上方面
    1、每个党员要明确自身工作职务的职责,对个人工作认真负责。
2、党员之间密切配合,在党建工作及班级工作上互帮互助。
    3、把班级事务当作个人事情来对待。
    三、在学习方面
    1、上课认真听讲,有良好的学风氛围,需要班级党员和积极分子要求自身,然后去影响周围的同学。
2、课后认真复习,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做好期末复习准备工作,帮助有挂科的同学通过补考。
    3、争取增加拿奖学金的人数。
    四、在生活方面
    1、带头不使用违规电器,不穿拖鞋到教室,不迟到不早退,不违反门禁时间。
    2、保持生活作风简朴、健康,与舍友友好相处。

 

 

                                       党员承诺

党员:张雪如   入党时间:2012年10月18日
    1、思想上:认真贯彻党支部的决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做有思维、有道德、有文明、有纪律的新人。坚持政治学习,认真学习新时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建立准确的荣辱观,在构建社会协调社会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2、生活上:积极参加党的活动,带头遵纪遵法,勤俭节约,做清廉党员。加强党性修养,注重提升个人素质。要通过学习和实践的锻炼不断提高各个方面的能力水平,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严格自我要求,力争在工作上做出更大贡献。
    3、学习上:认真学习,带头学习提高,加强专业课常识的学习,做学习型党员。利用暑假时光,积极投入社会实习,为未来就业做好筹备。
    4、工作上:定期批评和自我批评,虚心听取领导、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参加党支部开展的各项活动,做到不缺席、不溜号,按章交纳党费。

党员:卓颜君   入党时间:2012年12月6日
    1、思想上: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关注时事政治,坚决拥护党的纲领、路线、方针和政策,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
    2、学习上:在专业的学习上要更加勤奋刻苦,明确目标,端正态度,努力提高学习成绩,过国家英语六级,注重学以致用,同时还要拓宽知识面,与周围同学共同进步。在暑期积极参与专业实习,为即将迈入社会做充分的准备。
    3、工作上:做为辅导员助理,在工作上我会继续踏实负责、耐心细致、并努力提高效率、注重创新,积极主动的开展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把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4、生活上:在日常生活中要乐于助人,真诚待人;勤俭朴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尊师重道,关心同学;遵守法律和学校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各方面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党员:傅林彬    入党时间:2012年12月6日
    1、思想上:努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学习党章知识来完善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坚定信念,学习上坚持不懈,争做一个德智体全的优秀大学生。
    2、学习上:更加勤奋刻苦,争取取得了更优异的成绩来获得学院奖学金,并给与后进生学习辅导,帮助他们顺利的通过考试或者通过补考科目。
    3、生活上:积极投身到学院的各项活动,参加社会的志愿者服务和义务劳动,提升了自己的社会经验。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建立起良好的群众基础。
    4、工作上: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员:李君茹   入党时间:2012年12月15日
    1、思想上:认真向党组织靠拢,学习党的先进文化和精神。
    2、工作上:认真做好班级党建工作,认真审查每一个班级党员的材料。
    3、生活上:严于律己,生活作风健康积极,保持良好的作息时间,不使用违规电器,不在规定外的时间刷门禁。
    4、学习上: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也利用课余时间学习补充个人的课外阅读量。

党员:连婷婷   入党时间:2013年5月30日
    1、思想上:关心政治,认真学习《党章》和政治理论,全面贯彻教育方针,认真遵循教育规律,无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言行。
   2、学习上:求真务实,全面提高个人素质。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自觉坚定理想信念。
    3、工作上:勤奋踏实工作,立足本职,坚定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积极向身边同事学习,取长补短,互相多交流,共同提高。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做好为学生服务为老师服务的先锋作用。
    4、生活上:模范遵守社会公德,举止文明礼貌,严于律己,作风正派,以身作则。

党员:赖艳玲   入党时间:2013年5月30日
    1、思想上:要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增强政治思想觉悟,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工作上: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个人与他人的关系,热心为同学和班级服务,不计较个人名利和得失。团结同学、关爱集体,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助人为乐,在同学中树立较高威信。
    3、学习上: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刻苦用心,成绩优良,德智体全面发展。
    4、生活上:工作积极主动,有较强创新意识,能够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各种健康有益的活动,促进带动同学健康成长;带头遵纪守法。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国家的法律法规、学校的规章制度和学生行为准则,无违纪违规现象;带头弘扬正气。党性强,坚持原则,具有正义感,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同一切不良行为和不正之风作斗争,较好地树立党员形象。

党员:林倩兰   入党时间:2013年5月30日
    1、思想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践行入党誓词。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党章,了解中国的当代国情,做到像入党誓词说得那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学习上: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一丝不苟地对待每一门学科,努力使每学期的成绩保持在前10,争取每学期都拿奖学金;争取在大学期间通过英语六级考试。利用课余时间阅读一些有关本专业的书籍和期刊,以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积极学习社会人文科学,丰富自己的课外知识,提升综合素质。
    3、工作上:我担任的是学委一职,我承诺我会一如既往的及时把老师学习上的要求传达给同学,提醒同学,确保同学按时老师所布置的作业;上课前帮有需要的老师提前打开电脑和投影仪,方便老师能及时的上课;配合老师的工作,把教务处或老师的教学变动及时有效的传达给同学;及时切实地向专业老师提出同学们的建议、疑问。
    4、生活上:保持着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杜绝浪费,反对铺张,并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在宿舍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与舍友不使用违规电器、不违反校纪校规、每天晚上按时返回宿舍。

党员:周小彬   入党时间:2013年5月30日
    1、思想上: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加强自身政治理论的学习和业务技能的提高,围绕中心工作、转变工作作风,为党组织增光、为党旗添彩,立足岗位默默奉献。
    2、工作上: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规定,做好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加强基层支部建设。
    3、生活上:加强职业道德修养,敬业奉献、求真务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4、学习上:不断加强自身廉洁自律、率先垂范。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弘扬和谐向上的团队精神。学习优秀党员的精神,勉励自身。

党员:姚巧玲   入党时间:2013年12月10日
    1、思想上:加强学习政治理论,学习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理论修养、提高思想理论素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2、生活上:在生活上积极帮助同学,遵守学校的宿舍制度,不过门禁,不用违规电器等。
    3、学习上:认真学习,开拓创新。积极争取每次都获得优异的成绩,协助挂科学生,协助辅导员管理班级。模范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
    4、工作上:认真对待每一次任务,有责任心,不退缩,不逃避,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交流能力,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进取意识和服务意识等。

党员:陈一婷   入党时间:2013年12月10日
    1、思想上:思想上重视,行动上及时。每天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了解中国的当代国情,了解党和国家最新政策,争做先进党员。
    2、生活上:遵纪守法,做建设法治社会的坚定分子。我承诺严格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模范执行党组织的各项决议。所谓正人必先正己,在生活中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不断加强涵养和锻炼,践行“做事,先做人”。
    3、学习上: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在平时要注重积累,要懂得厚积薄发,学习是第一要务。做到上课认真听讲,认真记笔记,有不懂的学习问题及时向教师发问。课后认真作业,在期末复习时,竭力协助在学习和其他方面上有困难的同学,做到互相进步。
    4、工作上:勇挑重担,乐于奉献。主动积极开展工作,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尽自己的全力完成任务。注意总结经验、摸索出更好的工作方法,进而提高工作效率,并虚心学习别人

党员:康小螺   入党时间:2013年12月10日
    1、思想上:以支部的“创先争优”制度活动为契机,努力加强思想、文化和专业等方面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理论修养和各方面素养。认真学习和研究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理论知识,不断创新并能以党的新理论知识武装自己,争取在思想上和党保持一致,在行动上跟上党的步伐。做到积极主动,注重以理论联系实际,将理论应用到实际生活上,做到学以致用,并且要不断总结经验,与同学互相交流经验,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2、工作上: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在学习上,继续保持刻苦认真的态度,不断深入研究相关专业知识和理论知识,积极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促进班级的共同进步。
    3、生活上:继续保持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带头坚决不使用违规电器,时刻督促同学们的违规电器使用和迟到早退,穿拖鞋进教室等不良行为。作为已经预备党员,我坚决拥护和坚定执行党的各项决定,我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全力配合党支部、辅导员开展的各项工作,服从组织安排,坚持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会与其他学生党员为加强团队凝聚力的建设和为我系的党建工作作出贡献而努力奋斗。
    4、学习上: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做到严于律己,树立学生党员在同学们中的良好形象。共产党员是先进模范的代表,我会做到从严从难要求自己,乐于助人,真诚待人,勤俭朴素,不断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遵守法律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与学院和系里面举办的各项活动,坚决做到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努力营造“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社会主义道德建设氛围,努力争取在学生党员当中做一个先进性的模范代表。

党员:李晶   入党时间:2014年5月6日
    1、思想上:自觉带头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对实现共产主义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坚定的信念,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学习上: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学习本专业知识,做到不懂就问,透彻理解,不断提高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能力。
    3、生活上:严格遵守各项自律,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发挥预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注意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在党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互助与反思、完善自我中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待人。
    4、工作上: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并协助班级其他同学管理班级事务。

党员:梁塔亮   入党时间:2014年5月6日
    1、思想上:努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不断学习党章知识来完善思想道德建设,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培养坚定信念,让自己在思想上时刻保持积极向上。
    2、学习上: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复习加深印象,努力争取每个学期都能够获得学院的优秀奖学金,积极给予同学学习上的帮助,辅导挂科的同学,帮助他们顺利通过考试。
    3、生活上:勤俭节约,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积极投身到学院的各项活动,与班级同学和睦相处,积极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
    4、工作上:现任班级生活委员,主要负责晚查寝,落实好同学的夜间归宿并协助其他班干展好各项班级建设工作,为班级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