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十九大,红色领航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8-05-2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红色领航活动的工作部署,推动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培养。5月18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员同志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由应用心理学专业师生党员牵头组成心理团服小组,带领专业相关学生前往福建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授课。

党员同志们对师大二附小的两个五年级班级进行“校园欺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课授课主讲的党员同志首先播放了案例视频,带领学生们走近校园欺凌,让学生认识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认清校园欺凌带来的负面影响。紧接着通过恰当的引导,使学生察觉自己的攻击意识,并合理控制与调整不合理的观念,学会在面对他人的攻击时尝试用温和和理智的态度处理矛盾,有效化解危机,帮助学生掌握应对校园欺凌的正确办法,从而提高防欺凌能力,进而学会保护自己,与同学们互相帮助,互相谅解,互相包容,做个健康阳光的学生。最后在全体学生齐声朗读应对校园欺凌口诀下为本次授课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授课活动的开展对于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具有重要意义。相关党员通过活动的举办做到学以致用,将平时专业所学运用于实践当中,收获了良好的效果,在活动中很好展现了阳光学子的风采。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奉献精神,更好地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