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追寻船政文化
发布日期:2018-09-04

为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爱国情怀,培育入党积极分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深对入党积极分子们船政历史文化的了解。6月16日下午,阳光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们参观马尾船政船政文化博物馆。

船政文化博物馆是中国第一个以船政为主题的博物馆。馆内通过大量珍贵文物、图片、模型展示了中国船政在近代中国先进科技、新式教育、工业制造、西方经典文化翻译传播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生动展现了诸多爱国仁人志士的丰伟形象及其先进思想,折射出中华民族优良的砺志进取、勇于创新、忠心爱国的传统文化理念。入党积极分子们在博物馆讲解员讲解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序厅、船政概览厅、船政教育厅、船政工业厅、海军根基厅、船政名人堂。入党积极分子们共同感受了福州船政局对中国中国海洋军事观的发展变革产生的重要影响,感受先辈们勇于创新、不断探索的精神,参观过程中感悟很深,回来后都纷纷写下了观后感。

通过本次活动,积极分子们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学习前辈们积极创新的精神,提高时代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精神;在工作中积极进取、砥砺前行,时刻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学习上更不敢懈怠要努力学习。

(信息工程学院 刘颖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