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工党支部谢履羽老师赴马尾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系列心理讲座
发布日期:2018-10-09

为了更好发挥支部党员服务地方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应马尾区司法局邀请,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应用心理学专业谢履羽教师前往马尾司法局对马尾区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多场心理学类别的讲座,并对30多名家庭暴力、盗窃、抢劫、故意伤害、偷税漏税等不同类型服刑人员进行了心理测试和人格分析。

在讲座过程中,谢履羽老师从心理学角度就如何提升个人的幸福感上进行分享,有针对性的同在场人员分析社区矫正服刑人员犯罪心理和习惯,并就如何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社区服刑人员的重新违法犯罪进行分析和探讨。从而达到如何使用心理学的一些小知识来提升个人幸福感。

讲座结束后主动找谢履羽老师咨询了有关如何提升个人幸福感、如何科学育儿、如何维护夫妻关系等问题。他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收获很大,找到一些问题根源和解决问题的方法。(人文与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