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孝感马江 爱在重阳”志愿者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9

中国自古宣扬百善孝为先”,孝同和谐相伴与爱心同行。敬老是中华民族薪火相继的传统美德,千百年来,中华儿女用自己的言行不断充实和丰富着敬老的思想。2018年10月17日下午,阳光学院艺术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由马尾区委文明委、马尾区老龄委主办的“ 孝感马江,爱在重阳 ”文艺演出活动,为马尾区海峡颐乐园的老人们带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把“关爱如家,温暖呵护”真正落到实处,使文化养老深入人心,让“敬老、爱老、助老、护老的精神美德世代传承。

海峡颐乐园护养中心的广场上,老人们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由福州市文化艺术交流协会、马尾区老年大学、马尾区社保中心、阳光学院艺术系、人文与传播学院等单位选送的节目。由艺术系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林桂枫、李纤纤深情演唱的《大海啊故乡》将老人们的思绪带回了故乡,将整场文艺演出推向高潮。表演现场,很多老人们随便发白如雪,但却能奏出优美的曲子,那是岁月沧桑撒下的鲜花,弯躯如弓;那是时间老人积蓄的能量,手如槁木,那是神农赐予不断收获的硕果,睛若黄珠,那是上苍赐予五彩缤纷的颜色。艺术系学生党支部选送的舞蹈《安徽花鼓灯》营造了老有所乐春常在,夕阳添光彩的和谐氛围,为整场文艺汇演画上圆满的句号。汇演结束,志愿者们与老人尽心了亲切互动。

通过重阳节开展“孝感马江 爱在重阳”的文艺汇演,展现出阳光学院艺术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良好精神风貌,传承敬老、爱老、助老、护老的社会风尚。

(艺术系学生党支部 供稿)

 

演出现场(一)

演出现场(二)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