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自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学院杜云博士为艺术系党总支与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学子开展红色讲坛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8

为一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校党委红色领航工程工作部署,艺术系党总支与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于10月18日联合举办一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红色讲坛活动,活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杜云博士为大家分享题为:“四个自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讲座。艺术系党总支书记宋海霞老师、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斌老师出席此次活动,参加此次活动还有人文与传播学院与艺术系全体党员、入党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

讲座过程中杜云博士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相关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四个自信”的背景、实质、特征、功能想大家介绍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并就为什么要提升“四个自信”等方面引经据典的进行深入阐述。结合了一带一路、命运共同体、十九大等时事热点阐明中国到了一个需要自信、能够自信的时代。同时还列举了国内外知名学者对马克思主义的高度评价,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

    与会听众们深刻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深刻了解到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并表示今后将时刻以“四个自信”来鞭笞自己,把学习贯彻工作切实转化为自己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朝着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共同目标而努力。(人文与传播学院陈智明供稿)

杜云博士为同学们开展讲座活动

宋海霞老师主持活动开展

张斌老师对活动进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