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同窗之谢素静
发布日期:2016-01-07

谢素静,现任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在大学的三年,志愿服务是她最美好的回忆。志愿者——代表着给予和奉献。他们就像满天星,呵护着这个世界的万物生灵,使天地间永存着一股温暖的气息。也正是他们,让世界更加美好。

进学致和,行方思远,秉承着学习为主,课余为辅的学习理念,在三年的时间里,不断充实自己的专业技能,不断进步。在生活中,她也一直以乐观的态度对待身边的事物,以积极的态度影响身边的人,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身边的人,她将垃圾扔进垃圾桶,帮舍友辅导功课等等,尽管这些都是小事。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即使力量很渺小,但她相信,她那小小力量也能给人带去欢乐。

志愿服务不是一个形式,而是一个奉献的旅程,一个漫长的旅程。在志愿服务中,她一直在努力着。关爱空巢老人,让她在与老人的交流中懂得什么是爱。她曾与罗星社区的黄相容奶奶进行一对一的结亲帮扶,她每周都会去看奶奶,陪她聊天,听她讲故事。她还去敬老院陪老人过生日,跟老人一起过重阳节,为了敬老院里老人们脸上欣慰的笑容。她参与了两年的迎接新生活动,帮助小学弟、小学妹,为他们提行李,为他们疲劳的旅程送上一份清凉。给他们讲述学校的故事,为他们描绘学校的美好景象。三月雷锋月,她也积极参与其中。只为山区孩子能够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她们开展了麦田计划活动,倡导全院师生一起加入。只为看到残障孩子们纯真的眼神,她去福乐看望他们,听着他们叫她姐姐,她觉得付出都是值得的。罗星塔环保公益行,废弃物的二次利用让当代大学生能够更加切身体会到环保的重要性;爱心不分你我,一个简单的清洗活动,却能让马尾区的自行车焕然一新;一个温柔的拥抱,却能给福州市流浪动物保护中心的小动物们体会到人类的温暖。

在这条路上,相信会收获到很多,友情,亲情,还有美好的回忆。志愿服务者以“互助”精神唤醒了许多人内心的仁爱和慈善,使他们付出所余,持之以恒地真心奉献。不仅能使自己的能力得到提高,同时促进了社会的进步。志愿者帮助人们走出困境,自强自立,重返生活舞台。受助者获得生活的能力后,也会投入到关心他人、帮助他人、为社会做贡献的志愿活动中。在志愿活动中无处不体现着“进步”的精神,正是这一精神使人们甘心付出,追求社会和谐之境的实现。

谢素静同学始终相信自己在志愿服务这条道路上所做的努力与付出,她也希望能够号召和感应更多的人和她并肩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