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同窗之黄辉栋
发布日期:2016-01-07

黄辉栋,土木工程系土木工程(1)班的学生。现担任班级副班长,曾担任土木工程系党员服务站建设部副部长。在过去的三年,是他辛勤耕耘、努力奋斗的三年.

他从小就受到了很多党员的教育和熏陶,对共产党充满了敬佩之情。一进入大学他就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他在各方面都非常严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都表现突出,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2014年5月8日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那一刻,对他而言是值得永远铭记的,是一个新的开始。

知识是无边无际的,他怀着活到老,学到老的理念。作为学生干部的他,从没有因工作繁忙,就放松了自己的学习。从大一到现在,他荣获了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院一等奖学金,三次院二等奖学金,还荣获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福建赛区)本科组二等奖等荣誉。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他还努力学好其它学科知识,经常去图书馆阅读,以提高自己的综合知识水平.

勤奋使他真正体会到了成熟的喜悦,享受到了成功的体验。三年的大学生活,他竭尽全力地探索着、实践着、奋斗着,由最初的懵懂幼稚,一路走向成熟。作为系党员服务站办公室干事,他积极配合部长的安排,协助部门各项工作。作为系学生会学习部干事,他除了做好课点工作和课前十分钟活动外,还积极参与迎新工作。作为系党员服务站建设部副部长,配合部长的工作,主持党员民主生活会以及组织党员进行社会实践学习。于是被系学生会授予“优秀干部”荣誉称号。作为班级副班长,为团结全班同学共创班级良好氛围做出更多努力,并获得“优秀班干部”荣誉称号。他积极参加院、系组织的活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养成积极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断磨练个人意志,时常自省,自觉抵制社会各种陋习、恶习,做一个乐观、向上的人。

大学生活是人一生中最宝贵、最难忘的财富。对他而言,大学生活已经走过将近三年了,所有的辉煌都已成为过去,接下来的路依然很远很长,未完成的挑战永远在前方等待着他。他有一种信念,那就是:只有一路沿着梦想去追寻,也许会很辛苦,但只要勤奋,明天永远是最好的!

曾获荣誉:

2013年12月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4年12月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福建赛区)本科组二等奖等荣誉

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荣获一等奖学金

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荣获二等奖学金

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荣获一等奖学金

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荣获二等奖学金

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荣获二等奖学金

2014年5月荣获福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2015年5月荣获福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2014年5月荣获土木工程系“优秀班干部”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