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6-07-10

电子信息工程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宣传甘国宝文化、为甘国宝动画设计选取题材和收集相关资料作为我系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点。从6月下旬起,学院统筹规划、主动对接,本着“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我系选取了屏南现甘棠乡的漈下和小梨洋村开展为期3天的屏南乡土文化主要名片——甘国宝文化动画设计前期调研活动。

7月6日上午,杨小燕老师带领调研小组同学来到屏南县城下午进行甘国宝祖籍的调研工作,了解甘国宝在漈下村所留下的精神文化,并在漈下村委进行了简单的工作对接

7月7日上午,我们赶赴小梨洋村甘国宝的出身地,在这里我们看到了甘国宝的故居,同时还幸运的找到了村里甘国宝文化的研究和资料收集者甘乾文老先生,他对次我系有关甘国宝文化的调研说明了他的理解和他所了解的情况。结束了小梨洋村的访问后,杨小燕老师带领我们马不停蹄地赶到屏南县城的甘国宝研究会找到研究会秘书长甘信先先生,在这里他提供了大量我们所需的材料,同时针对我们此次的调研活动,提到在目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全国精神文明建设期间,以实际行动支持地方文化的宣传与传承工作。希望参加此次调研的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有一个好的体验和收获,并对大家积极参加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表示肯定和感谢。我们知道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了解我国的传统精神文化,加强党性锤炼,用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还在继续,文化也会继续传承。

                                                                                     电子信息工程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