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报]我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6-10-19

4月19日下午,庄晨忠常务副书记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院长助理兼人事部主任张红霞、学工部主任谢武、各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庄副书记传达了《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省高等学校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指导意见》,解读了《阳光学院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从总体要求、学习教育内容、主要措施、组织领导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各二级党组织专题学习讨论形式、重点、学习笔记、宣传报道、材料报送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庄副书记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持续深化党内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今年学院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各二级党组织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更要按照此次会议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起来,抓紧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要对照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要求,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到即知即改。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为契机,转作风、守纪律,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庄副书记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阳光学院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为基础和指导,制定立足各自实际的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结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中国共产党章程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合订本)等系列材料,并准确把握学什么、怎样学、怎么做的具体要求和重点任务。

参会人员对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并达成共识,认为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以“找问题、补短板”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抓住薄弱环节,着力解决各二级党组织目前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升党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