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报]基础部教研党支部集中学习“两学一做”精神
发布日期:2016-10-19

基础部教研党支部集中学习“两学一做”精神

 

5月13日基础部在工A208集中学习“两学一做”会议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是中央的要求,也是人民的期盼。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为此,基础部部教研党支部分别开展集中学习和各小组讨论。

 

计算机工程系召开教工党员学习会议

 

为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我系教工党员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5月13日下午,计算机工程系在工A308教室召开了计算机工程系教工党员学习会议,系主任郑忠钦老师、系副主任黄风华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陈月红老师以及系全体教职工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俞颖老师主持。

首先,俞颖老师对全体教工党员阅读了关于全院所有师生党员参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测试活动的通知,并以此次活动作为推动《准则》《条例》知识学习的重要载体,组织教工党员一起学习《准则》《条例》知识。最后动员大家在课余时间能够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性修养。增强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的主动性、自觉性,把遵循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准则。要遵纪守法,强化规矩意识。遵守党纪国法和学校规章制度,严守师德规范,不断加强自我约束,秉持严实作风,做师德高尚的教师。

 

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章,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报告

 

5月15日,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于科报厅举行了“学党章,做合格党员”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报告,由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陈霞授课。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人员与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陈霞阐述了做一名合格党员应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参加学习的党员和学员也纷纷表示要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党员蔡心玲提到要学会认真学习和宣传党的方针路线。党员汤思勤提到要不断完善自己,使自己具有共产主义道德观和社会主义风尚。党员李昕羽提到应该有为党的事业奉献终身,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精神。聆听报告的党员都积极参与讨论,并一致表示将认真组织学习,努力争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锋,用自己脚踏实地的行动让信念的星空照亮奋斗的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