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报]“四讲四有”为标准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发布日期:2016-10-19

“四讲四有”为标准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为深化党员对党章党规的学习,促进党员学习作风转变,保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顺利进行,6月3日,金融学专业党支部在商学楼204召开关于践行“四讲四有”标准的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金融学专业党支部书记肖晓莹老师主持。

首先,肖晓莹老师指出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必须做到“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随后,肖晓莹老师对照“四讲四有”也严肃地指出了近期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她表示同学们作为党员,应当在各个方面都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所以同学们要强化党性修养,要牢固确立共产主义人生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观和公正廉明、无私奉献的道德观。为此,肖老师还紧密联系时政,结合大量的正反两面案例,引导党员们严格自律、奋发进取,做“四讲四有”的合格接班人。最后,肖晓莹老师希望同学们只要在党一天,就要时刻以服务群众为己任,自觉克服慵懒,沉下身子踏实苦干,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共产党员,是无上荣光的称号,是先锋模范的标志,是高尚品德的体现,是催人奋进的旗帜。做合格党员,必须对标“四讲四有”,在“做”上狠下功夫,踏踏实实、孜孜不倦,一步一脚印、一步一升华,把合格党员标准体现在方方面面。

 

财会金融系会计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关于践行“四讲四有”标准的专题学习会

 

6月7日,会计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商学楼204召开关于践行“四讲四有”标准的专题学习会。会议由会计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汪文坤老师主持。
  汪文坤老师指出作为一名合格党员,要遵守规章不动摇。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崇尊党章,这是维护党的旗帜崇高性纯洁性之最根本要求。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践行“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随后,汪文坤老师对照“四讲四有”的标准指出了近期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汪文坤老师表示党员要自觉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在思想、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此,汪老师结合当今时事,举了多个正反面例子,从正面教导党员们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勤勉敬业,历练人生,有一分光,发一分热,脚踏实地,把合格党员标准体现在方方面面,要做“四讲四有”的合格接班人。最后,汪文坤老师希望同学们只要在党一天,就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一名无私奉献的优秀党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汪文坤老师讲话,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要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理、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并指出,学生党员是学生党支部的细胞,同时是学生中的骨干分子,要将宏观理论与微观现实相结合,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践行“两学一做”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