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报]艺术系开展 “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6-10-19

艺术系开展 “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活动

 

6月12日,艺术系学生党支部在音乐楼215教室召开专题研讨会,进行“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就 “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种意识” 进行学习。艺术系全体学生党支部成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黄艺松主持。

会上,艺术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黄艺松对本次专题研讨会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全体学生党员要充分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从活动中抓工作,从工作中促学习。从不同角度阐述了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员的永恒课题的重要意义。学生党员依次进行了发言,并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这一中心开展讨论。讨论中,全体学生党员踊跃发言,纷纷从坚定理想和政治信念的角度出发,结合自身阐述自己对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见解,明确方向,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艺术系党支部书记黄艺松对研讨会进行总结,强调理想信念是意志行为的基础,是人类引导自我前行的本因。没有理想信念,就不会有意志,更不会有积极主动的行为。理想信念,只有在积极的行动中才能够生存,才能够得到加强和锻炼。因此全方位增强自身知识出发,学会学习、善于学习、善于总结。把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种意识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政治责任,作为提高素质、促进工作的根本手段和生活常态。

 

加强党性修养  做好本职工作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阳光学院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6月17日,计算机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俞颖老师在工A305会议室给全体教工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本次党课以“加强党性修养,做好本职工作”为主题,结合解读“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分别从加强道德修养,提升道德境界,加强政治理论修养,提高文化素质和加强纪律作风修养,提高业务素质三个方面详细分析了如何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做好教师的工职工作。
    她通过谷文昌等先进典型为榜样向大家阐述什么是道德,如何提升道德境界这样一个最基本的问题为出发点,指出当代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要坚守道德这个做人的最基本底线,要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详细分析了教工党员如何从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各个方面做好本职工作。最后,她希望广大教工党员能够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做好本职工作,争做新形势下的合格党员,做到信念坚定、纪律严明、道德高尚、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