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报]坚持立德树人 做“四讲四有”合格教工党员
发布日期:2016-10-19

坚持立德树人 “四讲四有”合格教工党员

 

为了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战略,实现党内教育全面化和经常性,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6月24日,财会金融系党总支副书记李榕老师在财会金融系会议室开展“坚持立德树人,做“四讲四有”合格教工党员”为主题的党课活动,财会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财会金融系党总支副书记李榕老师谈到,亘古至今,老师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更是被誉为“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教工职员更是教师群体中的优秀代表,国家繁荣、民族振兴和教育发展迫切需要培养具有“四有”精神的教师队伍。接着,财会金融系党总支副书记李榕老师强调,成为”四有”党员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第一,要在思想上受洗礼,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共产党员;第二,在法规法纪上明底线,做讲规矩、有纪律的合格党员;第三,在道德品质上做表率,做讲道德、有品行的合格党员;第四,在担当精神上下苦工,做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最后,李榕老师表示,作为新时期的高校教工党员,要始终坚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并贯穿在教书育人的全过程中。

通过此次会议,财会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感受到,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统领下,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增长才知,锐意进取,努力成为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教工党员。

 

电子信息工程教工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研讨会

 

6月26日上午,在工A405电子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围绕“坚守纪律底线  培养高尚情操”主题,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研讨会。

会上,系党总支书记杨海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林剑萍做了重点发言。系党总支书记杨海晋在发言中系统分析了道德、纪律、法律三者之间的关系,认为“德在纪前、纪在法前”,情操是坚守“底线”的第一步,而法律是“底线”崩溃的最后一步。作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要按“法律、纪律、道德”的要求,层层加码,层层提高对自己的要求,把“明底线、守底线”作为党员干部修身正德、干事创业的必修课;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林剑萍在发言中认为纪律和规矩就是党员行为的底线,底线是事物质变的分界线、做人做事的警戒线,不可踩、更不可越,它是一个硬约束。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通过坚持共产党人的高线——坚定理想信念和培养高尚情操来牢牢坚守政治底线、职责底线、用权底线和生活作风底线。支部其它党员也分别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在会上作了简要发言。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一定严格坚守纪律底线,自觉培养高尚情操,努力争做优秀党员,坚决完成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任务,切实学出成果、做出成效,勇当先锋、争做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