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报]财会金融系党总支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6-10-19

财会金融系学生党支部参观船政博物馆

 

为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响应爱国主义的学习教育号召,树立历史责任感,增强各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先进性。7月1日,金融学专业、会计学专业及财务管理专业三个学生党支部组织参观位于马尾的船政博物馆。

大型的浮雕,宏伟的船政衙门景观,雅致的模拟学堂,精致的船体模型,动人的事迹等等震撼着在场所有人的心,党员们认真听,仔细看,不时地交流和探讨,近距离地感受到近代爱国精英的血性与骨气。馆内每一张照片、每一段文字都在传递深思与震撼,党员们时而想法活跃,时而伫足凝望若有所思,更被创新图强的船政精神所折服,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金融学专业党支部书记肖晓莹老师表示,本次实践教育使党员们了解到以马尾为代表的中国船政文化的精髓,激发支部党员领悟“两学一做”核心要义的热情,并以此为契机,引导学生们见贤思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在建党95周年之际,鼓励学生党员们在坚持红色传承中做一名合格党员。

 

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2016年2月,中央提出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要求,阳光学院就积极响应并开展一系列的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我院广大师生、党员主动参与相关活动。共同去实践“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活动。

2016年7月1日,中共中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大会,习近平主席在会上作了一万余字的重要讲话。中共党员要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展专题教育会,有助于推进我院所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以后工作能更加明确目标,全体成员能共同完成每次工作。在经一番的交流互动,也达到了解党章党规及入党程序的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对于这次专题教育会,是具有一定意义的。为今后我院对于党员所开展的党课及相关的知识宣传普及能更好地开展下去。通过此次专题教育,学生党员能更深入的了解平时的工作,为我院所开展的学习教育活动能顺利的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