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报]财会金融系党总支开展第二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6-10-19

财会金融系党总支开展“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

 

9月16日,财会金融系全体教工党员在系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员紧扣“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主题,畅谈了如何贯彻“两学一做”的重要精神。并针对新形势下教师党员如何“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作了交流发言。

我们党历来重视纪律建设,毛泽东同志早就说过,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强调要“加强党的纪律,自觉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可以说,本届中央从严治党的一个关键词就是“纪律”。习近平总书记对严明纪律的强调是一以贯之的。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他强调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在三次全会上,他又重点强调要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在刚刚闭幕的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又着重强调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加强纪律建设是树立党的新权威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一直以严明的纪律区别于其他政党,并在全世界特别是中国人民心目中树立了崇高形象。但建国以来,特别是新的形势下,一些党员干部纪律观念淡薄,犯了这样那样的错误,在国际国内产生了很坏影响,严重影响了党的形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从改进作风入手,颁布实施八项规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身体力行、以上带下,为全党作出了表率。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和警觉,坚持以深化改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全面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中央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聚焦中心任务,强化党内监督,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坚持不懈正风肃纪,不断加强巡视工作、形成有力震慑,加大监督执纪和惩戒问责力度,坚决维护党纪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证中央政令畅通。正是通过一系列严明纪律、正风肃纪的有力举措,为我们党在全世界面前赢得了广泛赞誉,在全国人民心中树立了新的权威。

每位党员都积极参与讨论,紧紧围绕“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这一主题,联系实际,深入思考,踊跃发言。重点查找自身在纪律底线上还存在哪些不足,问题根源出在哪里,应该如何解决,使自己真正受益。每位党员在讨论中拓展思路,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对于学习讨论中查找的问题,逐条逐项认真整改,全体党员必能进一步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激起更大的干劲,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9月17日晚,金融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商学楼104教室召开主题学习交流会。金融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肖晓莹老师及金融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主要分为三个阶段,会议伊始,金融学专业学生党支部的党员给大家播放了强调党风党纪相关视频,让党员们深刻领会纪律严明的重要性。紧接进入第二阶段,金融学专业优秀党员陈勇、徐晓露同志,感动同窗获奖者罗秋萍同志分别从自身谈起,与大家分享自身在工作学习中的收获与经验,对自身的高标准、严要求,并鼓励大家把握青春,珍惜眼前时光,同时整合科学系统的复习方法,扎实巩固专业知识,力求做到学习与工作的相辅相成。最后,也提醒党员同志们要严明纪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会感恩,以传递正能量来温暖他人,以培养自身的高尚情操。他们别出心裁的发言,有效地增强了大家对党风党纪重要性的认识,为大家指明了继续努力的方向。最后,金融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肖晓莹老师对大会进行了总结。肖晓莹老师指出,要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首先要严明纪律,要树立服务意识和集体观念,以培养自身的高尚情操;注重细节磨炼,从细微的小事做起,踏实肯干,将“两学一做”重要精神贯彻到平日的言行中。同时,肖晓莹老师强调,要端正入党动机,充分做好入党思想准备,关注实事,以党员标准约束自己;重视交流沟通和学习总结,在自我沉淀中达到知识内化。

此次会议令大家受益匪浅,不仅指引了工作方向、明确了工作职责,而且促进了党性修养的提升。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相信优秀的学子们定会乘长风、破巨浪,用汗水浇灌出累累硕果,共同勾勒一个激情、团结、奉献、创新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