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报]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6-10-19

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9月5日,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在A307教室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

会议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主题,以“三大历史贡献”、“三大历史启示”、“八个坚持和继续”、“鼓励青年开拓创新奋勇向前”四大关键点总结习总书记讲话概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意义。随后,支部党员回顾自己当年的入党动机和入党后的成长过程。支部党员陈婕如同志表示,自己是大学同学中第一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入党代表着一种肯定与自豪,身边优秀的党员能对其他同学起到积极的影响,榜样的力量能促使更多同学加入到共产主义的大家庭。

最后,许玉珊同学进行总结讲话,总结了我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一步步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充分肯定了学生党员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及时性和深刻性。希望全体党员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个方面要求为学习核心,肩负历史使命,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坚决听党的话跟党走;要求每位党员充分结合专业特色和优势,时刻践行朱校长“四者”理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感染带动身边同学,自觉投身到我校和谐校园建设中去,从而为走向社会做到“四和”的目标做准备。

通过支部学习活动,支部成员进一步明确了青年党员应紧跟党的步伐,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中国共产党95年苦难辉煌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树立崇高理想,坚守信仰高地,坚持党校姓党原则,突出主业主课地位,把系列讲话精神纳入到学习工作中去。

9月9日,计算机工程系召开以“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为主题的专题讨论会。此次会议由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郭策同志主持,参与本次会议的是全体系内学生党员。

会上。首先大家选读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论述摘简》和《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随后郭策同志让大家对《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论述摘简》和《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的相关内容展开讨论。大家踊跃发表了自己对其中相关内容的见解和观点,并一致认为遵守党规党纪是做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最基本的要求,并应认真贯彻落实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增强自我的完善、自我的革新,做到言必行、行必果,培养自己的高尚情操。最后,郭策同志对参会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了要求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投入到“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的学习中,真正提高认识,找准差距,明确努力方向,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是一个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