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讲坛】我院举办“五四精神与爱国主义”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5-15

514,我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郭翠翠老师举办红色讲坛之五四精神与爱国主义”报告会,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党员参加。报告会由党总支书记林辉宗老师主持。

林辉宗书记开场阐明了举办红色讲坛报告会的重要意义,从五四运动社会历史事件讲述五四精神的意义,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让我们党员铭记历史,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

报告会上,郭翠翠老师五四运动的背景引入;讲述五四运动的经过,突出了五四何以被铭记?从以下进行阐述:一、提出了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口号,二、是一次真正的群众参与的爱国运动,三、工人阶级登上历史舞台,四、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及其与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五、揭开新民主主义革命序幕,六、激化了北洋军阀内部裂痕;紧接着讲述什么是五四精神?如何践行五四精神,对于我们这些当代大学生而言要培育爱国情,激发强国志,引领报国行,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进而树立与祖国一起开拓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砥砺前行的理想!讲座的最后郭老师以陈独秀的《敬告青年》来勉励我们进行了结尾。

 

接下来,我院将进一步组织专题学习报告会,努力提升广大党员的理论认识,以更好的推进组织建设最大程度发挥榜样的示范效应,带动全院师生努力奋斗、不断进取

 (人工智能学院 严绍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