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对标总结,促进学院党建发展与建设
发布日期:2019-10-17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深入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10月12日,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对标总结,促进学院发展与建设”——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学校汤德平副校长、教务处、教质处相关领导及人工智能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林辉宗主持。

检视问题是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我院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把理论学习、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紧密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上,通过实现对照党章党规等相关知识理论的学习,我院领导班子成员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服务水平、潜心教书育人等方面逐个进行对照分析、总结差距。达新宇院长认识到班子成员自身要加强学习,提高管理服务水平。要在师生中积极弘扬和传承红色基因,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发挥师生的主观能动性,并及时纠正师生中不恰当的言行,推进学院发展和建设。林辉宗书记认识到在自我的学习提升以及引导带领广大师生的理论学习不够,还需要与学院领导班子一起加强研究科学的管理机制,打造党政工团齐心协力的管理体系、增强教职工凝聚力。另外,工科专业的学业帮扶机制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研究,良好考研升学长效机制还需要在实际工作推进中去研究建立。黄风华副院长认识到作为高校教师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潜心教书育人。要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积极拓展校内外资源,加强学院科研平台建设,促进学院发展。院长助理游玲认识到自我学习不足、视野不够宽广、日常对年轻教师的关注不够,需要在实际工作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院长助理罗贤全认识到应该在教学方面多投精力,在提升教学水平的同时加强研究,提高科研成果的层次与水平。院长助理罗成立认识到作为应用型的高校,教师要积极参与第二课堂、第三课堂建设,提高服务社区、服务社会的能力,加强产学研的融合,促进成果转化。

随后,汤德平副校长做总结讲话。汤副校长认为人工智能学院领导班子精诚团结,各项工作推进有力,取得了许多优异成绩。本次主题教育找差距找不足实事求是,并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同时,汤副校长也对人工智能学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二级学院领导班子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好顶层设计,进一步凝聚人心;二是要做好大数据、机器人、人工智能得等新专业的建设工作;三是要充分认识工程认证对于工科专业的重要性,积极推进相关工作;三是要抓好重大教改项目建设,促进高水平成果产出;四是要做好与中兴、嘉腾的校企共建工作,促进深度融合、提升工作成效。

在接下来,我院领导班子将继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理清思路、做好规划、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为推进校院发展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文案:林辉宗(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