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教育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0-19

10月18日,物联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啊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论述以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研讨会,支部书记严绍典主持,物联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支部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带头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学深一点,做到先学先懂先信先用。全体党员学习党史,党员们还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的收获体会,畅谈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担当历史使命的思考。

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支部书记严绍典提出了两点要求:

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方面。结合支部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扎实抓好学习教育,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检视反思突出问题,突出抓好问题整改。

二、当代大学生要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紧扣支部初心使命,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将初心使命转化为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新时代党员的责任担当。对下一步如何开展主题教育,严绍典老师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明确目标方向,促进学生党员进一步学,结合党日活动开展,应用的实际。二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等相关知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巩固课外知识。三是将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精神,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在接下来,支部党员将继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要深学细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人工智能学院 刘莉萍供稿)